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研究認為奧密克戎毒性與以往新冠病毒變異株一樣強
2022-05-11 13:47:55來源:新華網編輯:黎萌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參考消息》11日刊登路透社報道《大型研究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毒性與以往的新冠病毒變異株一樣強》。報道摘要如下:

  美國的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的毒性本質上與以往的變異株一樣強。此前的研究得出的假設是,奧密克戎變異株的傳染性更強,但毒性有所降低。

  4位科學家基於13萬名新冠患者的病歷開展了這項研究。他們説:“我們發現,不同時期的住院和死亡風險幾乎相同。”他們指的是過去兩年裏不同新冠病毒變異株相繼成為全球主流毒株的各個時期。

  這份研究報告正在英國《自然》期刊與服務集合網站接受同行評議,且已于5月2日發佈在美國“研究廣場”網站上。該研究計入了一些干擾因素,包括人口結構、疫苗接種狀況以及“查爾森合併症指數”。“查爾森合併症指數”可用於預測患有特定共患疾病的患者住院一年內的死亡風險。

  這些來自美國馬薩諸塞綜合醫院、米納瓦大學和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科學家説,此前假設奧密克戎變異株毒性不那麼強的研究是在南非、英國的蘇格蘭和英格蘭,以及加拿大等地進行的。

  這些科學家還説,他們的研究可能存在一些局限性,包括可能低估了最近幾波新冠疫情中已接種疫苗的感染者人數以及感染總人數,因為它沒有將那些在家中接受快速檢測的患者計算在內。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