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已累計報告180例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
2022-05-19 15:2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顏觀潮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8日表示,截至當日,全美已累計報告180例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最近兩周內新公佈的病例超過70例。

  美疾控中心公佈的信息顯示,這些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病例來自全美36個州或地區,累計病例較本月5日公佈的109例增加了71例。自今年2月以來沒有新增死亡病例。自本月5日以來,需要肝移植的患者比例從15%降至9%。此前,美疾控中心報告有5名不明病因兒童急性肝炎患者死亡。

  美疾控中心表示,儘管最近兩周新報告的病例數較多,但這些病例並非都是新出現的。該機構在調查自去年10月出現的兒童急性肝炎病例,其中很多病例是最近才報告給美疾控中心。

  美疾控中心説正繼續調查可能導致這些病例的病因,包括檢測及排除一些通常會導致肝炎的病毒。目前近半數患者存在腺病毒感染,因此腺病毒是被懷疑的主要原因之一。美疾控中心還在通過進一步的實驗室檢測來研究病毒基因組和其他潛在病原體,包括新冠病毒等。

  美疾控中心表示,兒童肝炎重症非常罕見,但父母及看護人需要留意兒童肝炎的症狀,尤其是黃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