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土耳其東南部爆炸襲擊致3名士兵死亡

2015-12-28 04:54:1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網安卡拉12月27日電(記者鄭金髮 鄒樂) 土耳其總參謀部27日發表聲明説,該國東南部舍爾納克省當天發生爆炸襲擊,造成3名安全部隊士兵死亡,另有1名士兵和1名警察受傷。

  聲明説,一輛軍車27日在舍爾納克省吉茲雷縣一條公路上行駛時,遭到反政府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遙控炸彈襲擊,造成人員傷亡。

  土耳其總參謀部當天還宣佈,該國安全部隊十幾天來在吉茲雷縣展開大規模軍事行動,共擊斃148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

  今年7月土耳其東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敘呂奇鎮爆炸案發生後,庫爾德工人黨武裝頻頻製造針對土耳其軍警的襲擊事件,土耳其軍方也多次出動戰機轟炸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藏匿點,雙方衝突不斷升級。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於1979年,試圖通過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視作恐怖組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