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外媒:尼泊爾免中國公民簽證費以答謝燃油之助

2015-12-28 10:20:1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外媒:尼泊爾免中國公民簽證費以答謝燃油之助

  參考消息網12月28日報道 外媒稱,尼泊爾當局稱,為了感謝中國的幫助,尤其是在該國燃料嚴重短缺期間的幫助,尼泊爾將免除中國公民的簽證費。

  據德新社12月27日報道,中國最近向尼泊爾援助了100多萬升汽油。由於鄰國和主要貿易國印度關閉邊境口岸,尼泊爾的燃料嚴重短缺。尼泊爾旅遊局發言人薩拉德·普拉丹説:“這一友好姿態是為了感謝最近中國幫助我們解決了諸多問題。”

  報道稱,尼泊爾今後將不再向中國遊客收取數十至上百美元的簽證費。

  普拉丹説:“中國還取消了對其公民發佈的赴尼泊爾旅遊安全提示。中國遊客數量在赴尼泊爾旅遊的外國遊客中名列前茅,此舉也有望吸引更多遊客。”中尼兩國日前還同意為促進雙邊貿易改善陸上運輸。

  報道稱,今年8月以來,尼泊爾南部地區罷工不斷。當地與印度關係密切的馬迪西人一直在舉行抗議活動以爭取更大的自治權。從9月24日起,印度以安全為由關閉了與尼泊爾的邊境口岸,僅允許有限數量的物資過境。

  據尼泊爾旅遊局稱,燃料短缺使尼泊爾經濟陷入癱瘓,作為主要資金來源的旅遊業收入減少50%以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