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美媒:中國醫藥進入主流 美國農民搶栽中草藥

2015-12-29 13:36:47|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雪瑩

  原標題:美媒:中國醫藥進入主流 美國農民搶栽中草藥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編譯報道,愈來愈多美國農場業者投入中國草藥的生産,企圖爭取這個獲利豐厚的新市場。

  美聯社報導,雖然中醫業者對中藥需求仍仰賴中國進口,但因中國野生草藥産地日益萎縮,使得美國生産的草藥需求升高,數州並成立“草藥種植團體”,以協助農場業者嘗試種植最普遍使用的草藥。

  2008年創立紐約州哈德遜河谷的高瀑基金會(High Falls Foundation)的珍吉布利特(Jean Giblette)説,美國生産的草藥可能成為金雞母,她估計,此市場一年産值可達2億至3億元(美元,下同)。

  由於傳統中國醫藥日益被美國主流接納,全美有照中醫業者約3萬人,有46州核發中醫執照。另外,2014年,克利夫蘭診所(Cleveland Clinic)成立全美第一家在醫院內設立的中國草藥診所“綜合醫藥中心”(Center for Integrative Medicine)。 該中心針灸兼中醫師史塔基説,品質及純正是草藥最受關注的重點。他説:“美國農場業者種植同樣中國草藥,若品質較高,無疑是拓展此市場的大好機會。”

  傳統中醫最普遍使用的草藥為300余種,吉布利特和加州草藥農場業者謝佛為美國農場業者列出銷路最好的草藥,包括可用來止痛、抗炎的白芷(Angelica dahurica)、具抗菌性的紫菀(Aster tataricus)、治胃疾的薄荷(Mentha haplocalyx)和治療心血管疾病的丹參(Salvia miltiorrhiza)。  

  維吉尼亞州藍脊中醫中心(Blue Ridge Center for Chinese Medicine)主席格林説,市場調查顯示,對中國草藥的需求很高,但供應不足。該中心為當地農場業者種植的草藥加工並販賣給有照中醫業者,今年,供應該中心草藥的農場有35家,種植38種草藥。(張玉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