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外媒:日本同意協商台灣慰安婦問題

2015-12-31 13:41:00|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境外媒體:日本同意協商台灣慰安婦問題

  參考消息網12月31日報道 境外媒體稱,台灣外交事務管理部門負責人林永樂30日表示,針對慰安婦議題,將於明年1月初與日本展開協商。

  據中央社12月30日報道稱,林永樂表示,日本方面已原則同意,將在明年1月初與台灣就慰安婦議題展開相關協商。

  此外,林永樂表示,1月6日將舉行工作小組會議,除了外交事務管理部門以外,還會請婦女救援基金會、慰安婦阿嬤代表、行政部門性別平等會、衛生福利事務管理部門等相關人員商討,希望有進一步決議。

  林永樂説,台灣和日本協商沒有問題,管道也非常明確,他認為這件事情將有正面進展。台灣當局主張非常明確,要求日本對慰安婦阿嬤一定要道歉、賠償。

  共同社12月29日報道稱,在日韓兩國政府就最終解決慰安婦問題達成共識後,台灣外交事務管理部門28日決定,要求日本政府立即答應也與臺方展開磋商。據新聞發言人稱,已指示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等要求開展磋商。

  目前台灣有4名前慰安婦在世。台灣還計劃建立當地首個慰安婦主題博物館。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