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越南疑心聯想電腦預裝“間諜軟體”危及越信息安全

2016-01-08 14:27:44|來源:環球網|編輯:王濤

  原標題:越南疑心聯想電腦預裝“間諜軟體”危及越信息安全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任重】據《日本經濟新聞》6日報道,越南公共安全部下屬的一個委員會給所有政府部門下發內部緊急通知,警告他們不要在聯想電腦上存儲保密資料。這份上個月18日傳達的文件稱,聯想電腦預裝了“間諜軟體”,可能危及越南的信息安全。聯想集團越南分公司對此做出了回應。

  報道説,越南公共安全部門發現,2014年10月至2015年6月,該國一些聯想電腦被發現預裝了聯想服務引擎(LSE),這個搜索引擎集成在聯想電腦的一個固件裏,用戶並不知道,殺毒軟體也未發現。LSE只能通過聯想公司的固件升級移除。不過,即使被移除,在聯想電腦重啟後,該程式可以自動重新安裝。

  據越南《青年報》5日報道,目前,越南的海防直轄市和廣寧省已根據要求逐步替換聯想設置的桌面。這兩個地方的政府部門還出臺規定,禁止採購聯想設備。報道援引廣寧省政府官員的話説,LSE尚未造成任何損害,因為密級的資料要麼存儲在其他電腦,要麼是紙質形式。但他認為,出於安全考慮,有必要建議所有政府部門停用聯想電腦。

  《日本經濟新聞》稱,聯想集團越南分公司對越南方面的疑慮做出解釋説,LSE的功能只是幫助電腦生産商更好地了解客戶的行為,並以此改進聯想的服務水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