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6韓國旅遊年開幕式在北京舉行(組圖)

2016-01-21 17:09:57|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2016韓國旅遊年開幕式現場 攝影:朱琳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紅嶺):“2016韓國旅遊年”開幕式20日晚在北京舉行。本次開幕式以“五美五味”為主題,通過影像及公演等形式展現豐富的韓國文化及多彩的韓國觀光魅力。

  以國樂與大眾文化結合的獨創性公演“國樂與機械舞合演”拉開了當晚開幕式的帷幕。作為本次開幕式的代表演出,以現代視角再創作的韓國傳統舞蹈“饗宴”引起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該傳統舞蹈由鄭九浩導演,韓國國立舞蹈團表演。“饗宴”是以春夏秋冬四季為背景,表現了節制美與喜怒哀樂,是一部威壯感與華麗感共存的韓國舞蹈藝術作品。此外,演出期間,APINK、Gary、poppin賢俊等韓流明星帶來了精彩的表演。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金鐘德長官、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出席了開幕式,此外,1300多名來自中韓國政府及旅遊業界、普通消費者也現場觀看了開幕式錶演。

  據了解,為促進中韓兩國間人員的往來交流,增進兩國間友好關係,2014年7月中韓兩國首腦特指定2015-2016年為兩國相互旅遊年,其中2015年在韓國舉辦中國旅遊年,2016年在中國舉辦韓國旅遊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