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前中國男足主帥曾雪麟去世享年86歲 眾人緬懷

2016-02-11 15:41:4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濤

前中國男足主帥曾雪麟去世享年86歲 眾人緬懷

資料圖:曾老爺子前年在病房中過生日 攝影/劉鋼

  原標題:前中國男足主帥曾雪麟去世享年86歲 眾人緬懷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電 中國足壇名宿、前中國男足主教練曾雪麟11日在其深圳家中逝世,享年86歲。

  曾雪麟于1983年至1985年期間擔任中國男足主帥,並率隊取得過1984年亞洲盃亞軍,這一成績是中國隊征戰亞洲盃史上的最佳戰績。1985年5月19日,曾雪麟率領的中國隊在世界盃預選賽東亞區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中1:2爆冷不敵香港隊,未能實現世界盃出線的任務。曾隨後引咎辭職。

  1998年,曾雪麟重新出山,出任升班馬深圳平安隊主教練,後改任領隊,幫助球隊成功保級。

  2014年,曾雪麟被查出罹患尿毒症,由於年紀過大,最終選擇保守治療。患病期間,曾雪麟依然關心中國足球,“希望中國足球能夠成為世界盃決賽圈的常客。”

  對曾雪麟的逝世,足球界人士紛紛表達哀思。

  足球評論員劉建宏説:“他拿到過亞洲盃亞軍,他率隊擊敗過獲得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隊,他麾下猛將如雲,但‘5·19’卻是他後半輩子揮之不去的夢魘。老爺子,一路走好。”

  前中國女足主帥郝偉説:“曾雪麟老前輩一路走好,他是為中國足球作出貢獻的人。”

  前國腳李毅對曾雪麟的去世充滿遺憾:“上個月還和老爺子一起聊足球,沒想到這麼快就離開了我們,老爺子一路走好。”

  足球專家顏強回憶説:“他帶過的那屆國足,是記憶中最好看的國足。曾指晚年曾説‘中國足球的根爛了,想活好得治根’,言猶在耳,斯人已逝。”

  足球評論員詹俊則回憶了他和曾雪麟初次見面的情景。“有一年國家隊踢訓練賽,我拿著筆記本追星。一位老人獨自在跑到遠端踱步,感覺是個人物,‘曾雪麟’三個字工整漂亮,謝謝您,曾指,一路走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