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越南漁村遍佈豪華陵墓 造價可達7萬美元(組圖)

2016-02-23 13:02: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渠鴻儒

圖片默認標題

越南安邦漁民為祖先和自己設計的奢華陵寢(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2月22日報道,越南古都順化(Hue)郊區安靜的漁村安邦(An Bang)已經成為奇異的旅遊勝地:這裡的漁民爭相為祖先建造高大宏偉的陵墓,許多陵墓甚至比自己的家都還要奢華。這些陵墓多建在白色的沙地上,沿著公路蔓延長達3公里。建築樣式也是各具風格,佛教、基督教、印度教以及哥特式等花樣繁多。

  由於越南人也深受孔子和佛教思想影響,因此許多人將敬奉祖先視為人生的頭等大事。退休漁民登仁(Dang Thien)表示:“我們的陵墓非常獨特,對於孩子們來説,這是他們向祖先表達敬意的方式。好好照料祖先陵墓也能為後代帶來好運。”

  登仁的家族祖先陵墓佔地400平方米,石柱上雕刻著色彩鮮艷的巨龍。在村中,有些人新修的陵墓高達10米,每一寸都經過精心裝飾。還有些陵墓依然空著,那些是部分村民為自己建造的“安身之所”。

  為了給祖先建造這些奢華的陵墓,有些家庭甚至斥資7萬美元(約合人民幣45.7萬元)。對於這個人均年收入僅為2000美元(約合人民幣13057元)的國家來説,修建豪墓屬於十分奢侈的行為。

  但是,安邦的漁民中,90%在國外有富裕的親戚,其中大多數生活在美國,他們會寄錢回來,幫助修建祖先的豪華陵墓。

  隨著豪華陵墓越來越多,安邦在越南也變得越來越出名,現在已經成為著名的旅遊景點。但是當地政府並不鼓勵這種行為,他們認為這是浪費行為。(楊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