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4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推介會舉行

2016-03-02 16:49:1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崔沂蒙、費青朵、陳國興、佔帕薇):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4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以下簡稱昆交會)推介會3月1日在北京召開,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馬來西亞等東盟國家的駐華使節分別出席,他們對南博會和昆交會在促進地區經貿往來的作用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今年將積極參與。

  越南駐華大使鄧明魁表示,近些年來,越南的企業都非常重視南博會和昆交會,每年來中國雲南參展的企業數量都很多,僅2015年就有100多個企業參加,設立了150多個展位,而雲南也是越南商品進入中國南部和西部各省的主要途徑,他説:“雲南省和越南一些省份開展了多種合作機制,如越南最近正在建設的從河內到老街和從河內到海防的高鐵就屬於昆明-老街-河內-海防經濟走廊建設的一部分。”

  印尼駐華大使蘇更拉哈爾佐指出,今年是中印尼建交66週年,但兩國的人文交流卻超過了66年。他希望印尼企業將積極參與本屆昆交會。他説:“一直以來,印尼與中國的貿易往來主要集中在中國東部和南部。印尼將借此機會把市場擴大到中國西南部,尤其是昆明,昆明是印尼産品進入中國西南部市場的重要窗口。他希望印尼企業積極參與本屆昆交會,把印尼産品展示給中國消費者。”

  泰國駐華大使館商務公使遊慕賢重點分析了以昆明為中心的南博會暨昆交會的獨特優勢,希望利用南博會暨昆交會的平臺,進一步開拓市場,同時把優質的中國商品進口到泰國。他説:“昆明-曼谷公路(R3A)的建成為兩國的商貿往來和交通運輸提供了極大便利。今年預計會有更多展商參會。現在泰國的商家正努力把商品品質做得更精緻,利用南博會暨昆交會的平臺,進一步開拓市場,同時把優質的中國商品進口到泰國。”

  中國雲南省委書記李紀恒主持推介會,雲南省省長陳豪出席推介會並致辭。來自南亞、東南亞以及歐洲、非洲、美洲等39個國家的80余位外交官與會。第4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4屆昆交會將於6月12日至17日在昆明舉行,本屆南博會以“親誠惠容、合作共贏”為主題,遵循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

  此外,第11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中國·南亞東南亞藝術周等系列活動將同期舉辦。馬爾代夫已確定擔任第4屆南博會主題國和第11屆中國-南亞商務論壇輪值主席國,越南擔任第24屆昆交會主賓國。雲南省將為主題國、主賓國設立形象展區。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