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6歲"熊孩子"玩網遊 兩天刷掉老爸五千多

2016-03-21 11:14:29|來源:武漢晚報|編輯:李邵鵬

  6歲"熊孩子"玩網遊 兩天刷掉老爸五千多

  6歲"熊孩子"玩網遊 兩天刷掉老爸五千多

  原標題:6歲“熊孩子”玩網遊兩天刷掉老爸五千多

  一名6歲的幼兒園小朋友,竟已是網絡遊戲老手,其對遊戲操作的熟練程度,連爸爸都驚嘆不如。僅3月19日一天,他通過爸爸的支付寶、微信等支付工具,瘋狂購買了5300多元的點券。爸爸發現後聯繫遊戲商家,對方回復稱已經消費,無法退錢。昨天,爸爸江先生來到武漢晚報求助並檢討:平時沒有太多時間陪孩子,只能讓“網絡遊戲”陪他。

  “熊孩子”玩遊戲兩天敗了爸爸五千多

  家住硚口古田三路的江先生,前天查看支付寶、微信時發現,自己的賬戶在3月19日,分幾次給北京奇客創想等公司支付合計5300多元。再看商品信息是“7K7K”。江先生立刻把兒子叫過來,小江爽快地承認,這錢是用爸爸的支付寶、微信等支付工具,購買了7k7k遊戲網站上的遊戲點券。

  昨天,江先生帶著兒子小江來到武漢晚報。登錄遊戲賬戶後,記者看到,該賬戶剩餘點券還有365022個。江先生説,點券和現金的兌換比例是100:1,也就是説,還有3650.22元的點券沒有用於遊戲。有1650元的點券,已經在遊戲中使用了。

  小江告訴記者,這些點券確實是他購買的。他在輸入購買金額時,先是隨意地按順序輸入了數字45678,因為爸爸的賬戶中只有3萬多元,所以這一次他發現支付失敗。之後,他又輸入4568元,結果顯示,14:31分,支付成功。而此前,小江已于當天10:55、10:59,通過微信分兩次支付了800元購買遊戲點券。

  無暇陪伴就讓網絡遊戲當玩伴

  昨天,江爸爸打開相關頁面向記者講述事情經過時,在旁邊的小江幾次忍不住遊戲頁面的誘惑,奪過滑鼠,熟練地操作起來。他還向爸爸演示自己是如何購買點券、如何玩遊戲的。

  看到這樣的場景,江先生顯得有些悔恨。他和妻子都不玩遊戲,平日在家時,偶爾跟孩子玩一下,但有時候有事要做,又避免孩子吵,就給孩子玩手機,或找個網絡遊戲給他玩。時間一長,小江就開始抱怨,上次玩的遊戲中途關了,下次玩又要重新開始,要是註冊個賬戶,下次就能接著玩了。於是,江先生就給孩子註冊了賬戶。

  春節期間,江先生曾用支付寶、微信等為親朋好友發紅包。有時候,小江幫忙操作,便記住了密碼。

  前不久,江先生發現,兒子開始用自己的支付寶和微信為遊戲賬戶購買點券,一開始因為只花了幾十元,便沒有太責怪孩子,只是改了一下密碼。

  但後來小江是怎樣破解密碼成功支付的呢?小江説,自己輸入密碼時,發現密碼錯誤,於是就把密碼的數字倒著輸了一遍,結果成功了。聽到這裡,江先生哭笑不得,他不得不“佩服”兒子把聰明才智用歪了。

  無法證明是幼兒操作無法退款

  點券還能退掉嗎?記者諮詢了7k7k遊戲網站所屬公司,北京奇客創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客服表示,公司的遊戲網站是一個平臺,很多遊戲屬於代理,江先生的賬戶購買了遊戲點券,已經到了遊戲提供者的賬戶,購買了虛擬商品,所以無法返現。

  在遊戲網站中,記者看到了一則免責聲明:經由7k7k.com購買或取得的任何産品、資料或服務,7k7k.com不承擔任何直接、間接的賠償。

  湖北尊而光律師事務所李澍青律師認為,我國《民法通則》明確規定,不滿10周歲的未成年人是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由他的法定代理人代理民事活動。根據這一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進行的買賣行為是無效的,可以要求無條件退貨。《網絡遊戲管理暫行辦法》第二十條規定:網絡遊戲虛擬貨幣交易服務企業應當遵守以下規定: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務。

  但上述規定,執行有一個前提,那就是確認購買行為的主體是未成年人。所以,除非江先生能有充足的證據證明,購買點券的操作是兒子進行的,但現實中這顯然非常難。小江因年齡太小,自己的表述尚不足以作為證據採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