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成員

2016-03-25 20:53:18|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4日下午在海南博鰲會見博鰲亞洲論壇理事會理事長福田康夫和理事會部分成員。

  李克強表示,亞洲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大洲,也是文明多樣性比較明顯的地區。當前世界經濟正在發生新變化,孕育著新的産業革命。我們的發展需要活力,亞洲文明多樣性和包容性可以在凝聚共識中迸發出新的火花。博鰲亞洲論壇為各國敞開心扉,展開討論提供了平臺。希望論壇繼續發揮思想引領作用,助力亞洲各國優勢互補,齊心協力在創新和産業革命中走在前列。

  李克強強調,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取得了巨大發展成就。但中國仍然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全面實現現代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中國是改革開放的受益者,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我們願意吸收亞洲各國的智慧,同世界各國加強合作,堅持在開放中實現發展繁榮。

  福田康夫以及法國前總理拉法蘭、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等理事會成員表示,李總理在本次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上的主旨演講清晰有力,有助於增進外界對中國經濟前景的信心。相信中國經濟將保持增長,為世界經濟發展持續注入動力。

  楊晶、周小川以及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曾培炎參加會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