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走進冰球運動強國捷克(組圖)

2016-03-31 16:17: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小小冰球手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婧昊):捷克是一個對冰球情有獨鍾的國家,冰球聯賽在當地受歡迎程度僅次於奧運會。這裡的小孩子大多從四、五歲就開始學習,可以説此項運動已經融入了本國人的血液裏。

  捷克人熱愛運動,幾乎全民投入,其中冰球更是被推崇為國球。捷克作為當今世界六大冰球強國之一,與加拿大、美國、瑞典、俄羅斯和芬蘭齊名。其球隊競技水準很高,1999年至2001年連續三年登上世界冰球錦標賽冠軍寶座,2005年再次獲得這一殊榮。

  捷克人很注重對青少年在該項目上的培養,位於首都布拉格市郊,成立於2001年的萊特納尼冰球俱樂部就是一家青少年冰球俱樂部,來這裡學習的孩子年齡在4至21歲之間。該俱樂部的馬雷克教練介紹説,冰球相對來説是一項偏男孩子的運動,因此學員中男生的比例要大很多。孩子們按照年齡被編入相應級別進行訓練,每級課程一年。

  今年23歲的馬雷克已經在俱樂部工作了5年,像他一樣年輕且經驗豐富的冰球教練在這裡還有約20名,這也正是這傢俱樂部的一大特色。年輕教練能夠在訓練中帶入更多活力;同時,與學員年齡差越小,孩子們在學習時接受起來也會越快。這裡的教學氣氛輕鬆友善,像一個大家庭。馬雷克反復強調,因為讓孩子們從中享受快樂是他們的宗旨:“重要的是讓他們在這項運動中找到快樂,這是主要目標。他們‘愛’這項運動最重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