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

2016-04-13 14:44: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中國首位女航天員劉洋

  劉洋(資料圖)

  2012年6月16日18時37分,神舟九號飛天成功,隨著神舟九號發射成功,劉洋正式成為第一位進入太空的中國女性,也使全球57名女性組成的女航天員隊伍中,有了第一個中國人的名字。

  劉洋簡歷:女,漢族,河南省林州市人,中共黨員,學士學位。1978年10月出生,1997年8月入伍,2001年5月入黨,少校軍銜。安全飛行1680小時,獲空軍二級飛行員”。2010年5月正式成為中國第二批航天員。經過兩年多的航天員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飛行程式、航天專業技術、航天環境適應性與任務模擬訓練等8大類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成績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在2012年3月入選神舟九號任務飛行乘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