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迎來90歲生辰 鮮花與祝福環繞

2016-04-21 20:27: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

當地時間4月21日,英國溫莎,伊麗莎白女王迎來90歲生辰,收到鮮花和卡片祝福。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4月21日,也就是今天,英國現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迎來90歲大壽。

  伊麗莎白二世于1952年2月6日登基,195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國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 

  伊麗莎白二世繼承王位以來,英國首相換了一屆又一屆……包括溫斯頓·丘吉爾、羅伯特·安東尼·艾登、哈羅德·麥克米倫、亞歷克·道格拉斯-霍姆、哈羅德·威爾遜、詹姆斯·卡拉漢、瑪格麗特·撒切爾夫人、約翰·梅傑、托尼·布萊爾、戈登·布朗和現任的戴維·卡梅倫(請一口氣讀完 )

  女王看起來仍然精神矍鑠呢。女王不僅身體健康狀況良好、頭腦清晰,還經常參加高層領導會議。那麼,女王如此長壽的秘訣是什麼呢? 

  首先必須有個好基因  

  英國王室溫莎家族長壽家喻戶曉,女王的母親伊麗莎白王后活到101歲,女王的嬸嬸格洛斯特公爵夫人艾麗絲王妃102歲。雖然女王的父親喬治六世56歲時去世,但據説都是他喜歡抽煙惹的禍。  

  其次,飲食習慣當然也很重要

  女王一天吃四餐,每次只吃一小份。  

  堅持吃時令蔬果  

  嚴格自律

  女王其實是個嚴格自律的人,她雖然愛吃黃油,但為了保持身材會儘量少吃(所以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減肥!)。  

  出席招待活動時,一般會吃些黃油、奶油較多的食物,但私底下就餐飲食就變得十分簡單、清淡,而且不在正餐時吃土豆、米飯、意面等澱粉類食物。  

  十足的“巧克力控”

  女王非常喜歡的甜點就是錨點上圖所示的Chocolate Perfection Pie  

  這種巧克力派由多層巧克力慕斯、一層肉桂酥皮和一層蛋白酥皮製作而成  

  但即便是女王的最愛,每次也只吃一兩口。  

  養寵物狗提升幸福感

  提到女王,大家都會想到陪她到處溜達的小短腿柯基,它們已經成為英國皇室的標誌之一

  女王7歲開始養了2隻柯基犬,18歲那年就和心愛的柯基犬“蘇珊”密不可分,而且不再把新的犬種帶進白金漢宮。隨後的70多年,女王身邊雖然換了很多柯基犬,但絲毫不影響它們在王室成員心目的地位。  

  女王對它們疼愛有加,狗狗們在保持女王心情愉快方面絕對立下了不小的功勞。

  想知道更多嗎?請點擊:英國女王迎來90歲大壽 超長待機的秘訣你造嗎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