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重慶查獲萬餘雙假冒阿迪耐克運動鞋 涉案金額逾千萬

2016-04-23 17:02:36|來源:中新網|編輯:胡慧敏

  原標題:重慶查獲萬餘雙假冒阿迪耐克運動鞋 涉案金額逾千萬

  中新網重慶4月23日電 (記者 劉相琳)記者23日從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獲悉,當地警方近日成功破獲一起銷售假冒阿迪達斯、耐克等知名體育商品案,查扣假冒阿迪達斯、耐克品牌的服裝、運動鞋13340余件(雙),及侵犯商標標識手提袋1萬餘個,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

  警方介紹稱,2016年初,上海某知識産權代理公司書面向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報案稱,近期在重慶沙坪壩三峽廣場商圈、大學城熙街廣場等地,相繼發現有團夥每逢週末搭棚擺攤,以阿迪達斯、耐克等品牌商品特賣場的形式,公開大肆銷售假冒運動服裝、鞋子等商品,給商標權利人在品牌聲譽和經濟上造成重大損失。接到報案後,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立即將線索向重慶市工商局通報,雙方成立聯合專案組,對該線索展開全面調查摸排。

  專案組民警以銷售賣場為著力點,通過蹲點跟蹤守候,錄影取證等手段,初步掌握了該銷售團夥的運輸工具、窩點地址、銷售人員構成、銷售規律等基本情況,並鎖定重慶某廣告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為該團夥的幕後老闆。

  經過二個多月的調查摸排,2016年3月,重慶市公安局經偵總隊聯合重慶市工商局執法局,成功打掉以李某為首的銷售侵權商品犯罪團夥。警方在現場抓獲嫌疑人6名,搗毀倉儲窩點2個,查扣假冒阿迪達斯、耐克品牌的服裝、運動鞋13340余件(雙),以及侵犯商標標識手提袋1萬餘個,涉案金額1000余萬元。

  民警經審訊得知,自2015年9月以來,嫌疑人李某從福建、廣東等地大量進購假冒阿迪達斯、耐克商標標識的服裝、鞋子,在重慶沙坪壩區大學城租賃倉庫存放侵權商品。李某負責招聘在校大學生做臨時導購員,嫌疑人賀某則負責組織聘請人員,進行倉庫管理和待售商品打碼標價。該團夥每逢週末在沙坪壩區商圈廣場搭棚,大肆公開銷售假冒阿迪達斯、耐克服裝、鞋子。

  案件偵破後,阿迪達斯體育(中國)有限公司知識産權部負責人專程趕赴重慶,對重慶市公安機關聯合工商部門成功破獲該案表示感謝,並期望進一步加強與重慶市公安機關的協作配合,共同打擊各類侵犯知識産權犯罪活動。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等已被刑拘,該案還在進一步查辦之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