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讚譽創客小鎮有創意:新經濟借殼傳統産業"上市"

2016-04-26 01:16: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翟磊):李克強25日考察成都菁蓉創客小鎮。這裡原為工人宿舍,隨傳統産能減弱房屋大量閒置。當地政府以免房租形式吸引創業者入住,並依託高校、企業形成創客小鎮。總理讚譽這一想法富有創意:空置宿舍巧變創客空間,好比新經濟借殼傳統産業“上市”。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李克強:把新經濟指數和雙創指數做成決策重要參考依據】

  李克強25日考察成都菁蓉創客小鎮,對電子科大和國家信息中心匯聚數十億數據,與有關機構合推的新經濟指數和雙創指數備感興趣。當項目負責人提出希望獲得更多政府數據時,總理當即讓有關部門認真研究。他説:要把兩項指數做成決策重要參考依據。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李克強:“雙創”就是要充分調動每個個體的積極性】

  李克強25日考察四川成都菁蓉創客小鎮。一位創客播放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展示公司最新款家用投影儀,其中恰好出現了家庭聯産承包責任制的畫面,小平同志鼓勵調動家庭經濟積極性。總理説:“雙創”就是要充分調動新時期每個個體的積極性。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李克強與成都菁蓉創客小鎮機器人“切磋”羽毛球】

  4月25日下午,李克強來到四川成都菁蓉創客小鎮,與創業者交流。總理應邀與創業團隊設計的羽毛球機器人“切磋”球技。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李克強考察東方電氣:鼓勵科研人員做好集成創新和原始創新】

  李克強25日考察東方電氣集團中央研究院。在集團展廳,他詳詢核電、水電等裝備研發製造及“走出去”情況。在燃料電池等實驗室,總理了解前瞻性技術研發進展,鼓勵科研人員將世界最優秀成果吸收進來“為我所用”,做好集成創新和原始創新。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李克強考察四川大學高分子材料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

  李克強25日考察四川大學高分子材料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該實驗室發表SCI論文數在本領域全球排名第一。總理參觀了實驗室自主研發的世界首個石墨烯橡膠輪胎、首個國産血液透析器、鋰電池隔膜成套新技術等成果。他鼓勵科研人員要加快成果轉化。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李克強考察川大學生就業指導中心】

  李克強十分關心就業。25日他專程考察四川大學就業指導中心。今年高校畢業生再創歷史新高,加上中專技校畢業生,就業壓力不小。總理説,大學生是推動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川大是國務院確定的首批雙創示範基地之一,要為全國“雙創”帶頭,擔起保就業、惠民生的重任。

  (圖片來源:新華社 龐興雷、中新社 劉震、中國日報 武治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