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好心酸!】男童患罕見病截肢 對“舊腳”唸唸不忘

2016-04-26 17:21:2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在線聊天下,我是你們的老朋友蘇澤旭。

  死亡無處不在,有些人有幸能與它擦肩而過,有些人卻難逃此劫,我們能活著就是一種奇跡!每一天我們都在與細菌、病毒、疾病、傷痛、天災……搏鬥!每一天都要面對1000種死亡的可能!看過尋死千方的朋友一定對這臺詞表示並不陌生。今天我們就要説一説發生在你身邊的那些不幸的故事。

  參與過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後果清理工作的空軍上將尼古拉·安托什金近日表示,曾經參加過清理工作的俄羅斯人擔心,在政治和經濟危機下,烏克蘭核能設施可能會發生新的事故。

  安托什金解釋稱,在核設施區域的任何挑釁行為都可能導致災難,而整個世界都將體會到其後果。

  可能有的朋友不清楚這一事件,下面小編為你簡單的解釋一下。

  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發生於1986年4月26日。核電站的4號機組爆炸。災難導致烏克蘭境內的放射性污染總面積為5萬平方公里。白俄羅斯也有4.65萬平方公里領土受放射性污染影響。在這之後有近20萬俄羅斯人參加了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的後果清理工作。“清理人”暴露于大量輻射中,引起許多後遺症。30年後,依然在生者不乏健康問題,烏克蘭衛生部報告顯示,只有5%“清理人”可以被列為真正健康。與輻射有關的“清理人”死亡人數則眾説紛紜,國際原子能機構2005年報告估計有4000,環保組織則相信受害者數以萬計。

  聽完這則新聞不知道大家作何感受。有網友評論道:悲傷總是很容易被遺忘,但因為我們不是經歷者,僅僅是悲傷都不及他們的萬分之一。

  下一則新聞,我們來説説人權問題。

  埃及司法消息人士于當地時間4月25日透露,該國司法機關判處11名被指控同性戀的埃及人3年至12年監禁。

  上述11名埃及人于2015年9月20日在位於該國首都開羅市中心的一間公寓中被捕。當地法庭以放蕩和教唆他人放蕩為由,判處這些人3年至12年監禁。這是埃及起訴同性戀慣用的指控,因為其法律並未正式禁止同性戀。

  報道稱,最近幾年,數名埃及人因為參加同性戀集會被判刑。一些維護人權的組織經常批評埃及對同性戀進行起訴和審判。

  對此你有什麼看法都可以與我們進行微博互動告訴我們。

  今天吶,我在微博上看到一組問答題,題目是:苦難有什麼價值?有人給出了答案:永遠不要相信苦難是值得的,苦難就是苦難。苦難不值得追求,磨練意志是因為苦難無法躲開。由衷的希望下面這個故事裏的小男孩可以勇敢的面對未來的苦難。

  英國4歲男童哈德利,2歲時被領養,後來確診患上罕見的暴發性紫癜,皮下微細血管栓塞導致組織壞死,約1年前被迫截除膝蓋以下的雙腳。

  這位勇敢的“小鬥士”很快適應了截肢生活,並接受假肢移植。

  不過,哈德利仍對自己雙腿“唸唸不忘”,他不時問養父母:“我可否要回我的舊腳?”這個問題著實令人心酸。

  養母稱,哈德利每次問到這問題,又或提到想要像朋友們的雙腳時,都會讓她心痛得想哭。

  可能這個小朋友還小,不明白為什麼自己與其他人不同,可是總有一天他會明白,並正視自己的缺陷。回到節目開始的話,死亡,不幸無處不在。於是了解了這一事實的我們,是不是應該好好珍惜生命,樂觀積極的生活呢?

  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關注www.cri.cn,或是關注我們的新浪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