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文正仁:美國對朝核問題坐視旁觀 非常不負責任

2016-04-29 16:20:1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圖片默認標題

  韓國前總統直屬東北亞時代委員會委員長文正仁

  國際在線消息:2016年4月29日,中國公共外交協會與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首屆中日韓公共外交論壇暨2016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三國各界知名人士就“加強對話、深化交流,推進中日韓合作邁上新臺階”進行研討。韓國前總統直屬東北亞時代委員會委員長文正仁、韓國前駐華大使辛正承發言討論。

  辛正承:

  前面講過,對這個朝核問題,最終解決朝核問題還是應該通過對話以及和平來解決問題才是對的。目前情況來講,國際社會對朝鮮制裁,這種制裁也是為了獲得成果,就目前來講持續進行制裁。為此我們三國要發出一致的聲音,對朝鮮發出一致的信息,應該是這樣的。

  比如説有可能他們進行第五次核子試驗,或者是這種導彈的發射。我們向他們施壓壓力,如果他們真的去進行了這種挑釁行為,如果是進行了核子試驗,我們國際社會,包括我們中日韓三國應該加大對它制裁的力度,這是我的想法,謝謝。

  文正仁:

  我的想法有些不一樣,我覺得制裁是一個對話的手段,我覺得不應該為了制裁而制裁,而且我覺得責任應該是共同承擔。我覺得美國非常不負責任。我們建立六方會談這樣一個機制,而美國它在坐視旁觀,只是想通過制裁來解決這個問題。我覺得朝鮮不會妥協。現在有必要轉換一下我們的思維,或者我們這樣一個手段。

  朝鮮他們不會放棄自己的一些政策或者自己的主張的。那麼日本的這個廚師,據他講,實際上前面也説了一句話,他其實提出一些想和解善意的這樣一個信息,但是國際社會不理會他,所以他才一氣之下發射導彈,或者做了核子試驗。其實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態度也應該去反省一下或者審視一下,我做的是不是最佳方案。

  文正仁簡歷

  延世大學政治外交係教授、英文季刊雜誌《Global Asia》編輯、延世大學金大中總統圖書館館長,美國杜克大學亞太研究所(APSI)兼職教授。曾任韓國延世大學國際學研究生院院長、統一研究院長以及總統諮詢東北亞時代委員會委員長、外交通商部國際安保大使等職務,入職延世大學之前10年期間,曾在美國肯塔基大學(University of Kentucky)、威廉姆斯學院(Williams College)及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CSD)擔任教授。

  2000年和2007年,作為特別隨行員出席了朝韓峰會,曾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外交部、國防部、統一部、國家情報院等機構擔任政策諮詢委員。歷任伍德羅·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高級研究員、韓國和平學會會長、美國國際政治學會副會長等職,目前擔任東盟地區論壇(ARF)民間專家會議韓方委員,在前兩屆會議中擔任共同主席一職。現任韓半島和平論壇共同代表、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論壇)faculty member、東亞細亞基金會和亞洲研究基金會理事等職。

  辛正承簡歷

  前任駐華大使辛正承目前擔任韓國東西大學特聘教授,兼任中國研究中心所長。他是職業外交官出身,曾任駐美大使館一等書記官、外交通商部中國事業課長、駐日大使館參事官、駐華公使、外交通商部新聞官兼發言人及亞太事業局局長。之後擔任駐新西蘭大使和京畿道國際關係諮詢大使等職務,並擔任駐華大使,2010年退休。2010年12月創建了國立外交院中國研究中心並擔任首任所長,2015年6月卸任。1975年畢業于首爾大學外交係,1993年赴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擔任法學系訪問研究員。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