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巴西多名參議員聯名建議羅塞夫辭職 以提前大選

2016-04-29 10:38:5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

巴西多名參議員聯名建議羅塞夫辭職,以提前大選。(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智利《三點鐘報》援引巴西《環球報》報道,28日,巴西多名參議員向參議院提交了關於讓羅塞夫總統辭職、修憲以便在今年10月份提早進行總統大選的建議書。

  27日,巴西前總統盧拉與多名支持修憲的參議員會面,盧拉建議參議員們將這份建議書提交給參議院。根據這份建議書,羅塞夫應以“偉大和有勇氣”的姿態來辭去總統一職,以便促成總統大選提前進行。

  面對被彈劾的可能,羅塞夫在接受美國媒體CNN採訪時説道:“如果它真的發生了,我會十分難過,因為我們做了很大的努力,去促成巴西裏約熱內盧奧運會的召開。我真的很難過,還有另一個原因,因為我正在遭遇對任何人來説都是最糟糕的事情——成為不公待遇的受害者。”

  目前,巴西參議院正在對眾議院通過的針對羅塞夫的彈劾報告進行審議。據《三點鐘報》援引巴西《聖保羅頁報》評論專欄文章稱,預計在5月11日,參議院將就眾議院的這份決議進行投票。一旦參議院內超半數議員投贊成票,羅塞夫將被暫停總統職務180天,由副總統特梅爾代理,而羅塞夫會前往智利、烏拉圭,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國,與這些國家的左翼政黨代表進行會面,尋求支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