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韓國推出防寨卡病毒奧運隊服 添加驅蚊劑(組圖)

2016-04-29 13:42:5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圖片默認標題

韓國奧委會公佈了運動員參加裏約奧運會的隊服,這些隊服都添加了防蚊劑。(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28日報道,2016年巴西裏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開幕。韓國奧委會推出了最新的奧運隊服,這種長袖襯衫和長筒褲據説可幫助運動員在奧運會期間驅趕蚊子,以防感染寨卡病毒。

  韓國奧委會表示,韓國運動員在參加奧運會開幕、閉幕儀式、訓練期間以及奧運村中所穿的隊服,都添加了可驅趕蚊蟲的化學物品。他們還表示,由於國際奧會對參賽物品有嚴格的規定,加上本身對衣服性能的考慮,在比賽期間,這種隊服不能擅自進行改動,但允許運動員使用防蚊水。

  巴西正竭盡全力阻止寨卡病毒擴散,這種病毒可導致寶寶嚴重的出生缺陷,包括小頭畸形。寨卡病毒已經成為裏約奧運會最受關注的問題之一。 

  韓國政府和奧委會官員4月初曾前往裏約市,檢查奧運場館和當地治療寨卡病情的醫院。此外,韓國奧委會將為所有運動員和觀看比賽的人提供指南,教授他們如何預防寨卡病毒感染。(楊柳)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