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故宮8萬門票一上午搶光 小長假首日啟動限流

2016-05-01 00:58:04|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楊玉國

  北京晨報訊(記者 王歧豐)昨天是“五一”小長假第一天,中午12點多,故宮全天8萬張門票就被全部搶光。據故宮博物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故宮實行8萬人限流以來的首個“五一”假期,故宮頂住了大客流壓力。

  昨天上午11點20分,故宮端門廣場,當日門票僅剩9000多張。故宮博物院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實施限流以來的經驗,在門票剩餘5000張左右時,通過觀察排隊觀眾情況,就要啟動分流限流措施,以確保門票售完後能夠順利關閉窗口。

  在接下來的大約1小時時間裏,故宮端門電子大螢幕的剩餘門票數直線下降。12點多,工作人員開始勸離還沒有排隊的觀眾,告知其今日門票已賣光。10余分鐘之後,故宮當日8萬張門票被全部“搶”光。

  故宮博物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五一”期間,故宮每日限流8萬人的政策保持不變。為此故宮在端門區域廣播、電子大螢幕增加播放限流信息次數。根據去年 故宮“五一”期間的遊客統計,節日前兩天,遊客人數均突破10萬人次,假期最後一天也有6.5萬人參觀。預計今年節日期間,很可能在頭兩天都要啟動限流。

  另外,根據故宮公佈“五一”觀眾接待方案,故宮將加強在開放線路及重點區域疏導。客流高峰時部分線路實施單行分流措施。為解決節日期間遊客如廁難的問題,在端門、午門內廣場和神武門外廣場區域增加了臨時廁所。

  需要提醒觀眾的是,5月2日是週一,適逢小長假第三天,故宮博物院不閉館,將照常開放。觀眾可錯峰參觀。故宮博物院相關負責人也表示,每天11點至14 點是客流集中時段,建議公眾錯開高峰時段。目前,故宮在東路和西路均開設有展覽,觀眾也可以在參觀時錯開人群密集的中軸線,先到慈寧宮等處觀看展覽。

  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就在小長假第一天,故宮博物院在武英殿書畫館開放了一個新的展覽,集中展示明末清初著名書法家的書法作品及繪畫、文集刻本。展覽分三個單元,共展出105件文物。觀眾進入故宮後,可以先到武英殿,欣賞一下明清書畫,避過中軸線上密集客流。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