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勞動節特刊:平凡不平凡——中國人24小時(組圖)

2016-05-01 15:45:24|來源:中國網|編輯:張斯路

  

  “民生在勤,勤則不匱。”2000多年前,我國古人就在《左傳》中闡明瞭勞動的意義,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國社會職業劃分越來越細,分工越來越清晰,如今,已經不止是360行,24小時的一天,每分每秒都有人為推動歷史車輪的前進貢獻力量。

  晨曦裏你車流中的每一個手勢,烈日下你田地間的每一滴汗水,傍晚時分你街邊出鍋的每一張熱餅,華燈初上你電腦旁每一次滑鼠的點擊,深夜裏你邊疆執勤時的每一個腳印……你每一個平凡的動作,是為自己,也是為別人,在推動社會車輪的前進。

  每一個普通勞動者,都是歷史的創造者,所以,平凡,不平凡。

  今天是2016年國際勞動節,中國網《世相》記者記錄了一天24小時24種職業的瞬間,他們都是日常生活中的普通勞動者,都在為生活打拼,默默工作。

  策劃:陳維松 唐佳蕾 策劃拍攝:焦源源 趙超 王懷榮 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