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營改增過渡方案公佈:5月1日起執行

2016-05-01 09:58:4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雪瑩

  國際在線報道: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將於2016年5月1日實施,為切實做好試點各項工作,中國政府網4月30日公佈《國務院發出關於做好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工作的通知》。

  通知説,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是當前推動結構性改革尤其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是實施積極財政政策的重大減稅措施。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的重大意義,高度重視,統一思想,進一步加強對試點工作的組織領導。通知要求密切跟蹤試點運行情況,做好政策解讀和輿論引導;同時,要求嚴肅財經紀律,強化責任追究。

  同日,中國政府網發佈《國務院關於印發全面推開營改增試點後調整中央與地方增值稅收入劃分過渡方案的通知》。通知稱,方案5月1日起執行,過渡期暫定2-3年。以2014年為基數核定中央返還和地方上繳基數,所有行業企業繳納的增值稅均納入中央和地方共享範圍。中央分享增值稅的50%,地方按稅收繳納地分享增值稅的50%。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