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樸槿惠啟程訪伊朗 隨行經貿團規模創新高

2016-05-01 12:52:4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張斯路

韓總統樸槿惠啟程訪伊朗 隨行經貿團規模創新高

  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  

  原標題:韓總統樸槿惠啟程訪伊朗 隨行經貿團規模創新高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于當地時間1日上午啟程赴伊朗,開啟為期四天的訪伊之行。這是韓國總統自1962年兩國建交以來首次訪問伊朗,也是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後,時隔107天首次訪問伊朗。

  報道稱,當地時間2日上午,樸槿惠將同伊朗總統魯哈尼舉行會談。據青瓦臺方面介紹,兩國領導人將對朝核問題、半島局勢、韓伊合作事宜等雙方共同關注的話題深入交換意見。會談結束後,兩國領導人舉行聯合記者會,並共進午餐。

  青瓦臺表示,韓方還在推動樸槿惠在2日與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會面,如能促成“樸哈會”,韓伊關係發展有望進一步提速。

  5月3日,樸槿惠將出席韓伊商務論壇。訪問期間,她還將出席韓伊文化交流活動,邀請當地韓國僑胞舉行懇談會。

  韓國政府此次組建了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經濟使節團隨訪伊朗,共有146家中小企業、38家大企業和52家經濟團體、公共機構、醫院的236人報名參團。

  自國際社會今年1月解除制裁後,伊朗迅速成為具有發展潛力的新興市場。伊朗在解禁後公佈經濟發展五年規劃,把其年均增速目標設定為8%。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