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大選造勢活動遇阻 加州民眾連續兩天示威

2016-05-01 09:20:46|來源:中新網|編輯:聶崢

  原標題:特朗普大選造勢活動遇阻 加州民眾連續兩天示威

  中新網5月1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4月29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在加州舉行造勢大會時,遭遇數百名“反特朗普”民眾示威抗議,這迫使特朗普必須從酒店後門進入會場,示威者則試圖突破警戒線闖入酒店,但被在場的警察阻止。

  據報道,4月29日是反對特朗普的民眾連續第二天在加州示威。在此之前,特朗普在舊金山以南的伯靈格姆市一間酒店發表演講,但示威民眾在他抵達前就聚集在酒店外,並擺起人陣阻擋其進入。部分示威者試圖衝入酒店時,還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示威群眾當中有些人手持墨西哥國旗,高舉寫著“不要憎恨、不要種族主義、不要特朗普”等標語,並高喊口號。

  洛杉磯人道移民聯合會(CHIRLA)發言人卡碧拉通過聲明指出,“移民社群對不斷被詆毀、被羞辱及被攻擊感到厭惡,他們都希望特朗普敗選”。

  由於特朗普之前不斷發表爭議性言論,包括針對非法移民問題指控墨西哥“讓毒販及強姦犯到美國”,並承諾一旦當選他將在兩國邊境建圍墻,且要“墨西哥買單”,因此,近來其造勢活動現場頻繁出現“反特朗普”示威。

  4月28日,特朗普在加州科斯塔梅薩出席造勢活動時,也有反對他參選總統的民眾示威。當時示威者還打破警車車窗並圍堵道路,結果有20人遭警方逮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