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愛樂樂團在雅加達開啟海上絲綢之路巡演

2016-05-01 11:06:50|來源:新華社|編輯:聶崢

  原標題:中國愛樂樂團在雅加達開啟海上絲綢之路巡演

  新華社雅加達5月1日電 中國愛樂樂團“2016海上絲綢之路巡演”首場演出4月30日晚在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舉行,精彩的表演受到印尼觀眾的好評。

  中印尼兩國藝術家當晚攜手同臺,不僅獻上了中國經典曲目《二泉映月》《茉莉花》等,還演奏了由印尼民歌《哎喲媽媽》改編的交響樂曲目。中國駐印尼大使謝鋒和印尼前總統哈比比觀看了演出。

  謝鋒在致辭中説,本次巡演以旋律傳遞情感,以藝術溝通心靈,必將為加強兩國文化交流、增進人民的了解與友誼發揮積極作用,為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譜寫新的華彩樂章。

  據介紹,除雅加達外,中國愛樂樂團還將赴斯裡蘭卡首都科倫坡以及印度最大城市孟買進行巡演。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