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克魯茲宣佈退出大選 特朗普將穩獲美國總統提名

2016-05-04 09:27:16|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克魯茲宣佈退出大選 特朗普將穩獲美國總統提名

  克魯茲宣佈退出大選 特朗普將穩獲美國總統提名

  特朗普在印第安納州舉行造勢集會

  海外網5月4日電 據美聯社消息人士稱,共和黨目前排名第二的候選人克魯茲退選。這意味著特朗普將穩獲提名。

  據紐約時報報道,當地時間週二,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贏得印第安納州黨內初選,不僅給競爭對手泰德-克魯茲一個毀滅性的打擊,離自己的提名之路也是更進一步。

  經此一役,特朗普的代表票已經超過1000張,如果在7月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前,獲得1237張代表票,就可以獲得提名,他目前超過位列第二的克魯茲約500票,保持著絕對優勢,只需在下個月的新澤西州和加利福尼亞州以小幅度優勢獲勝,就能出線,他在這兩州民調都是領先,而克魯茲即使以最樂觀的估計,也無法贏得足夠的代表票了。

  此前,很多媒體將此戰解讀為克魯茲的“最後一戰”。克魯茲和位列第三的候選人卡西奇達成反特朗普聯盟,早早宣佈前惠普女總裁菲奧莉娜為副手人選,可謂動用了一切手段,但最終都沒能起效。克魯茲原本將自己的希望寄託于印第安納州,認為這是在克利夫蘭大會之前反擊特朗普最好的一次機會,然而在印第安納州的失利,讓克魯茲絕望。落敗之後,克魯茲宣佈停止總統競選活動,稱自己沒有可以勝選的路徑。

  民主黨方面,希拉裏和桑德斯選情焦灼,還需等待計票結果。不過整體而言,此前希拉裏積累的代表票遠超桑德斯,基本是可以鎖定黨內提名的。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