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德國將租借中國熊貓研究繁殖 盼與中國科研合作

2016-05-04 10:34:36|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顏觀潮

  法媒:德國將租借中國熊貓研究繁殖 盼與中國科研合作

  蘇格蘭皇家公園生活的甜甜最新照片。(路透社)

  原標題:法媒:德國將租借中國熊貓研究繁殖 盼與中國科研合作

  參考消息網5月4日報道 德媒稱,德國首都柏林將在2017年迎來一對中國熊貓。這是柏林動物園園長克尼利姆在中國交談一週後帶回來的消息。熊貓來德是默克爾總理去年訪問中國時敲定的。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網站5月4日援引柏林-勃蘭登堡廣播電臺報道,克尼利姆攜代表團走訪了中國北京和兩個熊貓繁殖地。克尼利姆説:“和中方的會談具有高度建設性,而且充滿信任。”

  報道稱,德方租借熊貓,以進行研究和繁殖,租借期已談妥至少15年。中國熊貓專家將檢查來德熊貓的遺傳基因,以確保它們來柏林後有生育能力。根據中國政府的建議,2017年7月漢堡20國峰會時,中國熊貓可正式交付德方。

  自2007年以來,中國不再免費贈送熊貓。外國租借一對熊貓的租金大約是每年100萬美元。克尼利姆期望還能壓壓價。他説:“我們期望可以用其他東西來抵償部分租金。”德方已積累了一些熊貓飼養和繁殖的經驗,期望能和中方就熊貓繁殖進行科研合作。

  報道稱,柏林已設計了一個寬敞的熊貓館,外帶中國觀景亭,今年秋天就將動工。柏林動物園的熊貓寶寶和燕燕在世時,曾是觀眾十分喜愛的“熊星”。但人工授精也沒有給它們帶來後代。新熊貓到來後,德方期望繁殖嘗試能取得突破。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