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印第安納州大勝 獲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幾乎成定局

2016-05-04 11:22: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邵鵬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呂曉紅):當地時間5月3日晚,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利巴斯在推特上宣佈退出,紐約地産大亨特朗普基本上將成為共和黨2016總統候選人。美國大選即將進入真正的兩軍對壘。

  對於共和黨來説,印第安納州的競選之爭十分關鍵,就連特朗普本人也承認,近期的民調數據均顯示他在該州落後於對手克魯茲參議員。但是,憑藉著籃球傳奇、前印第安納大學男籃主教練耐特等人的大力支持,劇情出現逆轉,在投票最終結果統計出來之前,各家媒體現場調查數據顯示特朗普贏面很大,背水一戰的克魯茲舉起白旗,宣佈退出競選。

  “一開始我就説過,只要有通向勝利的路我就會堅持下去。但是,今晚,我很遺憾地説,那條路似乎行不通了。”

  儘管特朗普尚未獲得成為共和黨候選人所需的1237張黨內代表支持票,但由於他目前唯一的黨內競選對手、俄亥俄州州長凱西克的得票只有153張,根本無法與特朗普的1043張相比,所以輿論普遍認為特朗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幾成定局,而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也隨即發表聲明,呼籲共和黨團結起來,迎接全國大選。

  毫無疑問,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是公認的民主黨總統候選大賽的勝者,她目前已經獲得了2215票,距離提名所需的2383票只有一步之遙了。但是,印第安納州的民主黨選民們似乎更加青睞另一位參選者——桑德斯參議員,53%對47%,雖然雙方差距並不大,但希拉裏痛失印第安納州,桑德斯參議員也明確表示,戰鬥仍將繼續下去。不過,共和黨候選者特朗普在剛剛的發佈會上已經很明確地將矛頭對準了希拉裏。

  “我們將瞄準希拉裏·克林頓。她不會成為偉大的總統,她也不是好總統,她只會是個糟糕的總統。”

  特朗普不僅針對前些時候希拉裏同煤礦工人的對話表示,如果他入主白宮,美國的煤礦工人們將贏回他們的工作,因為在奧巴馬政府大力發展綠色能源並推行更為嚴格的溫室氣體排放標準後,曾經的能源老大煤炭行業在美國日益萎縮,煤礦工人失業。特朗普還攻擊希拉裏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稱他任期內簽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是最糟糕的貿易協定,美國從中獲得的只有失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