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2020年産業總規模超3萬億

2016-05-05 14:29:07|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5月5日電 國家體育總局今日全文公佈《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下稱規劃),規劃提到了 “十三五”時期體育發展的主要目標,到2020年,力爭全國體育産業總規模超過3萬億元;同時,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深入推進,群眾體育發展達到新水準。

  規劃提出,“十三五”時期,體育重點領域改革要取得新突破,體制機制創新取得新成果。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推進足球項目改革試點,加速職業體育發展,創新體育社會組織管理和體育場館運營,逐步完善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體育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基本形成現代體育治理體系。

  “十三五”時期,全民健身國家戰略要深入推進,群眾體育發展達到新水準。《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有效實施,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日趨完善,人民群眾健身意識普遍增強,身體素質逐步提高。到2020年,經常參加鍛鍊的人數達到4.35億,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1.8平方米。

  “十三五”時期,競技體育發展方式要有效轉變,綜合實力和國際競爭力進一步增強。項目結構不斷優化,發展品質和效益顯著提高。2016年裏約奧運會努力保持和鞏固既有運動項目優勢和成績地位。2018年平昌冬奧會在保持水準的基礎上,擴大參賽規模,成績穩中有升,追求超越。2020年東京奧運會,努力爭取運動成績領先地位。

  規劃還提到,“十三五”時期,體育産業規模和品質要不斷提升,體育消費水準明顯提高。到2020年,全國體育産業總規模超過3萬億元,體育産業增加值的年均增長速度明顯快於同期經濟增長速度,在國內生産總值中的比重達到1%,體育服務業增加值佔比超過30%。體育消費額佔人均居民可支配收入比例超過2.5%。

  此外,“十三五”時期,體育文化要在體育發展中的影響進一步擴大,在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培育運動項目文化,力爭打造一批高品質的體育文化精品工程,辦好一批社會效益顯著的體育文化品牌活動,把豐富多彩的體育文化理念融入到體育事業發展的各個環節,為精神文明建設增添力量。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