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對中興聯想 便攜電子設備發起“337調查”

2016-05-07 03:48:20|來源:京華時報|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美國對中興聯想 便攜電子設備發起“337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5日宣佈,對中興、聯想、索尼、三星等多家全球知名電子企業在美銷售的部分可攜式電子設備産品發起“337調查”,以確定它們是否存在專利侵權行為。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當天發表聲明説,涉案産品是包括智慧手機在內的、可播放用戶存儲媒體文件的可攜式電子設備,調查對象包括中興、聯想、索尼、三星、LG、HTC、黑莓、摩托羅拉。

  聲明説,新加坡創新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美國分公司今年3月24日提出申訴,指控美國進口及在美國市場銷售的上述可攜式電子設備産品侵犯了該公司專利,請求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發佈有限排除令及禁止令。

  “337調查”得名于《1930年美國關稅法》第337條款,後經歷數次重大修訂。根據該條款,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有權調查有關專利和註冊商標侵權的控告,也可開展涉及盜用商業機密、商品包裝侵權、仿製和虛假廣告等內容的調查。“337調查”的調查對象不僅包括外國企業,也可涉及美國本土企業。

  根據有關程式,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在啟動“337調查”後,必須在45日內確定終裁的目標時間,並儘快完成調查。通常案件需要在一年內作出裁決。如果涉案企業被裁定違反了第337條款,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發佈相關産品的排除令和禁止令,這意味著涉案産品將徹底喪失進入美國市場的資格。

  隨著中美之間貿易往來增多,近些年中美之間知識産權方面的糾紛也在增多。針對這一情況,專家已經指出,中國企業在走向國際市場的時候,首先要做好知識産權佈局,積極在海外申請專利,加強對自身知識産權的保護;其次,要善於並敢於運用知識産權規則來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應對各種知識産權糾紛。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