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德中可能5-10年內互免簽證

2016-05-11 12:29: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

  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

  國際在線消息: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在德國大使館舉辦開放日當天表示:“我可以想像,我們從長遠看,在 5 到 10 年之內可以在德中之間實現互免簽證”。

  德國自 2014 年起簡化簽證申請程式並縮短簽證申辦時間,已使其成為在中國最便捷的簽證申請程式之一。商務簽證 48 小時內發放,還向經常旅行者及商務人士增發一年/多年多次入境簽證,並且不收取額外費用。

  德國 2016 年將在中國增設 10 個簽證申請受理中心。由於可以就近申請簽證,德國簽證申請程式對申請人而言更為方便。中國旅行者能更加快速方便地就近遞交申根簽證申請。3 月初起在武漢、濟南和重慶的新簽證申請受理中心開始運營,4 月起在深圳、長沙和杭州以及 5 月和 6 月在西安、昆明、南京和福州的簽證申請受理中心也已經或者即將運營。因此德國已在所有由中國主管部門批准的城市開設了新的簽證申請受理中心。

  據了解,中國赴德國旅行人數增加迅猛,去年德國向中國旅行者簽發了近 40 萬個簽證,增長了 16%。不論是商務旅行、參觀博覽會、就醫、保健、文化活動還是休假——德國成為吸引中國遊客的主要目的地,目前中國多個城市有很多直飛德國的航班。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