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發揮示範作用 激發創新活力——國資委啟動央企科技創新宣傳月活動

2016-05-19 13:09: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圖為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宣傳月啟動儀式。易成晨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易成晨):5月19日,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宣傳月啟動儀式在新華網舉行。國資委規劃局、宣傳局、新聞中心,中央企業代表及相關專家參加。

  據介紹,近年來中央企業研發能力不斷增強、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在國家科技獎勵中,2014年度中央企業獲得科技獎項96項,佔獲獎總數的35.3%;2015年度中央企業獲得科技獎項86項,佔獲獎總數的34%。2015年,中央企業共有127項專利獲得第17屆中國專利獎,其中專利金獎佔該項總數的三分之一。

  宣傳局負責人表示,選擇在國家科技創新大會召開前夕啟動科技創新宣傳月,一方面是為了發揮中央企業的示範引領作用,調動企業廣大員工投身科技創新實踐的積極性、主動性,凝聚通過科技創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中央企業提質增效、把企業做強做優做大的共識;另一方面是為國家科技創新大會的召開營造良好氛圍,激發企業廣大員工創新活力和創造潛能,強化企業在科技創新中主體地位的意識,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貢獻力量。

  據了解,宣傳月活動內容豐富,將舉辦10場“對話新國企”網絡訪談,7場“走進新國企”,組織開展中央企業科技創新骨幹進高校、“一線工程師”故事、“中央企業創新大講堂”、“中央企業科技創新成果研討會”等活動。

  啟動儀式後,以“揭秘中央企業創新驅動之核”為主題的首場“對話新國企•科技創新主力軍”網絡訪談在新華網舉行。國資委規劃局副巡視員袁雷峰、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黃宇紅、中國科學院大學中國創新創業研究中心主任柳卸林擔任訪談嘉賓,知名財經評論員石述思主持網絡訪談。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