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為最帥交警"多此一舉"點讚

2016-05-23 09:01:54|來源:長沙晚報|編輯:王瑞芳

圖片默認標題

5月19日,長沙黃花國際機場附近,交警正拉著掉下來的電線讓車輛通過。

  最近幾天,長沙縣一位名叫姜勇林的交警火了。據《長沙晚報》前日報道,5月19日晚,天空下著雨,長沙縣機場大道突然大堵車,原因是一根電線橫在路中央,阻擋了車流。見此情形,姜勇林沒有過多考慮,趕緊用自己的雙手舉起了電線,站在路中央,充當起了“人身電線桿”長達半小時,直到路面交通恢復正常。

  晚上7時,正是長沙的晚高峰,路面稍有故障發生就可能導致堵車,延誤人們行程。尤其是長沙縣機場大道,作為長永高速到黃花機場的唯一通道,堵車對於那些著急趕飛機的人來説,顯然是令人抓狂的煩惱。

  交警姜勇林急中生智的“多此一舉”,説不上是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卻因為其中體現出的敬業精神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情懷,讓人十分感動。交警手托電線讓交通得以暢通,其舉動也感染了路過的車輛駕駛員和市民,於是也就有了朋友圈的轉發和“最帥交警”的讚譽。 

  最帥交警,當然不只説他長得帥,真正打動人的是姜勇林身上的職業精神和服務意識。交警的本職工作是維持路面交通的秩序,保障車輛通行順暢,可誰也沒規定看到電線桿落地就必須要用手托住電線。他完全可以等搶修人員到場,這並不違反工作規定。然而,評判一個人是否有更強的職業操守和社會責任感,往往就看遇到可幫可不幫、可扶可不扶的時候,他能否比別人、也比一般的職業範疇多做那麼一點點。正是這一點點,彰顯了職業境界的大不同。

  敬業精神,就是要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前幾天,有新聞報道稱,某銀行工作人員眼看八旬老婦內急,而不給她提供廁所,理由是遵規行事。那位所謂遵章辦事、滿腦子教條主義的銀行職員之所為,並非真正的愛崗敬業。與之相比,姜勇林的“多此一舉”才是真正的愛崗敬業之舉,暖心,可愛,可敬。希望能有更多的行業從中得到啟發,在為民服務上多做一點。(苑廣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