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約麼】裏約奧運會“45萬個避孕套”的使用方法

2016-05-23 15:24:3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蘇澤旭

  歡迎收聽今天的節目,我是蘇澤旭。

  約麼?這是最近被大家頻繁使用的流行語。逛街約麼?飯局約麼?KTV約麼?而今天我們要問:裏約奧運會約麼?此“約”非彼“約”哦~(害羞臉害羞臉

  裏約奧運會,你準備好了嗎?

  儘管距裏約奧運會開幕還有一段時間,奧組委已經開始著手進行準備了,為即將來臨的奧運會“預熱”。

  最近呢,裏約奧組委發言人表示,巴西當局將從7月24日奧運村開放當天起,向10500名運動員免費發放45萬個避孕套。

  45萬?45萬!如此龐大的數量!這意味著平均每人近43個避孕套。所以問題來了,奧組委為什麼要發這麼多避孕套?運動員們會如何使用這些避孕套?

  其實啊向運動員發放避孕套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988年漢城奧運會。當時主辦方提供了8500個避孕套,差不多人手一個。

  此後,歷屆奧運會提供的避孕套數量有增不減。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時這一數量直接飆升至5萬個,2004年雅典奧運則發放了12萬個,4年前的倫敦奧運更是達到創紀錄的15萬個。

  儘管發放的避孕套數量多在10萬個以上,“供不應求”的局面仍會經常出現。

  那麼有人要問了:奧運會為什麼要發放避孕套?

  據巴塞羅那奧組委的説法,提供避孕套是為了預防艾滋。國際奧會也對這一説法表示認可,認為這有利於增強運動員的艾滋病防範意識。

  “我們鼓勵運動員為普通民眾樹立榜樣,他們可以在對抗艾滋病的過程中起到重要作用。”裏約奧組委發言人表示,巴西是世界上預防艾滋病的主要國家,巴西衛生部每年都會發放至少6億個避孕套。

  除了預防艾滋,發放避孕套就沒別的作用麼?當然不是!

  你想啊,在奧運村這個相對封閉的空間內,一群年富力強的男女運動員們,總會發生點什麼事吧。

  不過,除了以上兩點。還有很多運動員將其作為免費的紀念品來領取。聽起來怪怪的。但是的確有這種現象。

  因為包裝上印有官方標誌,這些避孕套還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好了,關於“避孕套”的小故事我們就講到這裡,還是希望大家關注奧運會本身,以及其體現的競技精神吧~最後還是想問一句:裏約奧運會,約麼?   

  下一則新聞:近日,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一家動物園上演驚險一幕,一名20歲青年男子在參觀期間突然裸體闖入獅子籠舍,並遭到了兩隻獅子的撕咬。為了營救該男子,動物園管理人員不得不開槍擊斃兩頭獅子,將該青年救出。

  目前,這名男子已被送入醫院搶救,生命垂危。

  有網友表示:獅子好可憐,本來以為是加餐,結果是釣魚執法。真是害獅不淺。

  對此你有什麼看法都可以告訴我們。好了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想要了解更多資訊可以關注www.cri.cn以及我們的微博:國際在線新聞。我們下期再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