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萬鋼:提高科技人員收入要發揮他們的積極性、創造性

2016-05-23 16:21: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戴爽

  國際在線消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5月23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科技部部長萬鋼介紹《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綱要》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記者:您剛才有説了關於人才培養方面我們有了一系列的措施,與之前科技人才的付出和獲得往往都不太成正比,這次《綱要》有沒有一些措施能夠激勵科技人員形成這種創新創業的方式。

  萬鋼:這是一個大家都關心的問題,《綱要》當中對於建立以知識價值為導向的收入分配體系進行了部署。這也是《綱要》的一個任務,我們還在研究過程中。首先可能要提高各級科技人員的穩定性收入的比例。二是推動科技成果轉過過程中,使科技人員能夠獲得相應收益,帶動他們的積極性。三是國家和地方各級政府的科研經費當中要給科研人員更多使用自主權。同時對他們對此而付出的創造性勞動要有合理的補償,但是這一切也是在管好、用好、放開、放活的原則下。最終我們希望年輕人能夠有更多的發展才能的空間,用他們的聰明才智來創造更多的價值,實現他們的社會價值,這是最重要的。

  總的來説,提高科技人員的收入最重要的還是要發揮他們的積極性、創造性,創造更大的舞臺和空間,使他們能夠安心長期努力的去攻克一些基礎前沿的工作,要做好保障工作,另一方面是發揮聰明才智,實現他的社會價值,通過聰明才智來創造自己的財富。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