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號販子轉戰銀行ATM刷號:專人攬活暗號交接

2016-05-25 03:05:14|來源:北京晨報|編輯:韓基韜

北京實名制掛號 號販子轉移陣地佔ATM攬客

  原標題:號販子持就醫卡 佔ATM攬客(圖)

  儘管北京早已實現實名制預約掛號,無奈此舉並未擠掉號販的生存空間,為躲避警方高強度的打擊,他們把目光瞄準了銀行ATM機掛號系統。每天六七點鐘,他們拿著老客戶的就醫卡霸佔銀行ATM取款機刷號(見圖),或用自己的名字在一些熱門科室掛號佔住名額,待新客戶上門,再把自己的號退掉,立刻換用對方的名字預約。醫院附近幾臺ATM機成了他們的新據點,在記者暗訪的2小時內,號販的手機響個不停,生意不斷。

  門前攬活 電話指路

  日前有網友爆料稱,協和醫院東院的號販子為了躲避打擊,轉移陣地,還設置了“接頭暗語”。昨天早上9點左右,北京晨報記者暗訪中剛路過醫院附近的快餐廳,就有幾名號販圍上來招攬生意,“要號嗎?專家號!”記者未予理睬,徑直找到醫院掛號處,要挂皮膚科專家號,無奈被告知號已挂完,護士説“都是早上放號,現在早就沒有了”。記者剛一轉身,跟在身後的“粉上衣”號販立刻再次湊上來,小聲嘀咕“我這有專家號!”記者表示有意購買,對方悄聲道“先跟我走!”

  走出醫院,號販遞給記者一個電話號碼。“我手裏沒號,你給這個手機打電話,他幫你挂。醫院門口查得太緊,我們只能轉移陣地”。“粉上衣”還叮囑記者,“那人會在電話裏告訴你在哪見面,你放心肯定不遠,就在王府井附近。你就跟他説,‘明天醫院門口見’,他就知道是我介紹你去的”。説完,號販很快離開醫院門口。

  霸佔ATM機 秒刷號源

  記者撥打該號碼,在電話那端男子的指路下,來到新東安市場門口的一自助銀行內。只見自助銀行內,一字排開有8台機器,其中6台機器前都有人快速地在ATM取款機上按鍵,同時緊張地與他人通話,一派忙碌景象。一名身穿白色圓領T恤的男子舉著手機向記者示意,“明天醫院門口見!”聽記者説出暗號,他連問“要什麼號?”説著開始點擊ATM機上的掛號系統。記者稱要相對熱門的皮膚科專家號,“白T恤”胸有成竹道:“除了看白癜風的專家,其他兩個都能挂上,你説要誰的吧。”

  他一邊胡亂按著掛號系統以免操作超時,一邊拿出手機點擊專家的名字查看預約情況。“一旦退出,想要實時刷就費勁兒啦。你看這週五還有,之前都約滿了。”號販笑稱,為了能準確“秒刷”,他在工作時都儘量少喝水,少去廁所。

  面對此景,進來辦理銀行業務的顧客不勝煩心,在僅剩的兩台ATM機前排起長隊,但號販們絲毫沒有讓地兒的意思。

  聲稱重信 生意不斷

  “你給我一張你名字的就診卡或是銀行卡,裏面存夠掛號費就行。等到號到手,你看完病再給我的那份錢。”“白T恤”有些得意道,他在這裡已經有四五年時間,也被警察抓過,已經是老資格。他拿出手機給記者展示客戶名單,“好多回頭客,咱肯定不騙人”。攀談中,有三四名患者家屬“慕名而來”掛號,號販根據專家熱度加價300元到1500元不等費用。號販告訴記者,遇到特別搶手的專家號,他們會先用自己的實名卡佔上號,待生意上門再辦理退號,然後馬上用新客戶名字挂上,“這樣的號一般都會加價兩三千元”。

  一旁的銀行保安告訴記者,這些號販已在此盤踞兩個月了,每天“人來人往”,生意紅火。“他們從早上五六點就來,爭分奪秒地刷號,普通人誰搶的過他們啊。”

  院方提醒 遠離號販

  北京晨報記者隨後回到協和醫院的掛號大廳看到,醫院設立了“敬告患者不要找號販子掛號,否則無法就醫”的警示牌,並懸挂有號販子、醫托’來一個抓一個,絕不手軟”的橫幅,同時在掛號大廳內外,都有保安巡邏。諮詢臺的護士提醒患者,“號販也不一定能拿到號,還有可能是假號。為了避免損失,患者不要找號販,可通過電話、網絡或者用銀行卡提前預約掛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