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南非查扣3艘中國漁船 中方稱被迫進入南非海域

2016-05-25 01:16:44|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原標題:三艘中國漁船被南非查扣 中方稱因惡劣天氣被迫進入南非海域

  中新社約翰內斯堡5月24日電 (記者 宋方燦)近日,又有三艘中國漁船被南非當局查扣。中國駐南非大使館新聞發言人余勇參贊在接受記者提問時指出,有關中國漁船是自西南大西洋公海從事合法遠洋漁業生産後返航途中,由於惡劣天氣原因被迫進入南非海域的。

  發言人指出,我們注意到,南非有關部門近日在東倫敦附近海域查扣三艘中國漁船,引起一些國際媒體和南非當地媒體的關注。

  發言人稱,據了解,有關中國漁船是自西南大西洋公海從事合法遠洋漁業生産後返航途中,由於惡劣天氣原因被迫進入南非海域的。中國農業部門均向這些船隻發放了公海捕撈許可證和其他有效的漁業船舶證書。

  發言人表示,事件發生後,中國駐南非使館和駐開普敦總領館與南非政府有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並會同當地僑胞向有關中國漁船和船員及時提供了協助。目前,有關事件仍在調查和處理過程中。我們將與南非有關部門一道,從兩國友好關係與務實合作大局出發,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致力於及時、妥善處理有關問題。

  本月中旬,曾有另外一艘中國漁船在南非附近海域被查扣,引發各方關注。5月20日,中國駐南非使館新聞發言人曾就此事答記者問時表示:沒有證據,也沒有跡象表明中方船隻在南非專屬經濟區從事了非法捕撈活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