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6年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經費1345億元 比去年增3%

2016-05-24 10:15:5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財政部網站消息,近日,中央財政下達2016年城鄉義務教育補助經費1345億元,比2015年增長3%。

  財政部指出,2016年,中央財政在繼續落實好“兩免一補”、“特崗計劃”等政策的基礎上,進一步鞏固完善城鄉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相關政策,提高經費保障水準,促進城鄉義務教育資源均衡配置。

  一是統一城鄉義務教育生均公用經費基準定額。中西部地區普通小學、普通初中每生每年分別為600元、800元,東部地區普通小學、普通初中每生每年分別為650元、850元。對城鄉義務教育學校(含民辦學校)按照不低於基準定額的標準補助公用經費。

  同時,要求地方在安排資金時向寄宿制學校、規模較小學校、接受農民工子女較多學校和薄弱學校傾斜,並與學校規劃佈局相結合,集中資金解決最突出、最急需的問題。

  二是完善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地方試點中央補助方法。中央財政根據上一年度地方財政投入、組織管理、實施效果等因素核定當年獎勵補助資金。同時,要求各地在擴大地方試點範圍時,優先考慮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

  三是適當調整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綜合獎補政策。要求有關省份加快實施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增設綜合獎補標準調整系數,加大中央財政補助資金與各省政策落實情況的掛鉤力度。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