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哥斯達黎加火山再次噴發 火山灰噴發柱3500米高

2016-05-25 17:48:3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原標題:哥斯達黎加火山再次噴發 火山灰噴發柱3500米高

  新華社聖何塞5月24日電(記者黨琦 王沛)位於哥斯達黎加中部的圖裏亞爾瓦火山24日晚再次強烈噴發,火山灰噴發柱高達3500米。哥火山地震監測中心預計,此次火山灰不僅將籠罩首都聖何塞所在的哥中央山谷地區,甚至可能到達太平洋海岸。

  哥火山地震監測中心説,當地時間24日21時45分,圖裏亞爾瓦火山口噴出大量火山灰、氣體和熱岩屑,噴發時長20分鐘,火山灰噴發柱比20日那次強烈噴發還要高出500米。

  圖裏亞爾瓦火山20日的強烈噴發導致約70公里外的聖何塞被大量火山灰籠罩,多個航空公司推遲、取消進出港航班,或改降其他機場甚至返航。

  24日晚,火山噴發兩小時後,火山灰已到達位於中央山谷地區的聖何塞,空氣中能聞見淡淡的硫磺味。

  哥國家防災應急委員會已封閉圖裏亞爾瓦火山方圓5公里內的道路,只允許負責火山監控等少量人員出入,而火山方圓2公里內則不允許任何人出入。

  哥國家防災應急委員會24日晚要求人們保持平靜,建議人們次日早晨出行時,著長衣長褲以儘量蓋住身體皮膚,戴口罩保護呼吸道,同時保護飲用水水源。

  地處中美洲的哥斯達黎加境內活火山眾多,其中海拔3340米的圖裏亞爾瓦火山是目前最活躍的一座。今年4月30日以來,圖裏亞爾瓦火山進入新一輪噴發期,連日來噴發活動頻繁。

  圖裏亞爾瓦火山自2010年進入活躍期,一直處於間歇性噴發狀態。2014年以來,哥國家防災應急委員會一直將圖裏亞爾瓦火山及周邊設為黃色預警狀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