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古巴承認私營中小企業合法 改革又邁出關鍵一步

2016-05-25 09:51: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

 古巴街頭的理髮店(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5月25日報道,當地時間週二(24日),古巴政府公佈文件宣佈,該國私營的中小企業合法。

  據該報道, 這份政府文件長達32頁,詳述了古巴政府關於經濟發展的計劃,並且已經獲得了上個月舉行的古巴共産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批准。但是文件並未提及更多細節,也未提及這些企業是否有進出口貨物的權利。

  但是分析人士認為,中小企業合法化是古巴政府承認私營企業的一個信號,這對於古巴的未來具有重大意義。

  報道稱,自去年美古關係正常化以來,古巴也正在向外國投資者開放。

  目前,古巴政府已經允許幾百個工種自己創業,從經營餐廳到理髮。古巴的經濟正在被這些慢慢變成中小企業的小生意所推動。

  古巴政府曾指責美國對古巴長達半個世紀的貿易禁運嚴重抑制了古巴的經濟發展。古巴新一代企業家們也表示,貿易禁運的確是古巴經濟發展的主要障礙,不過他們也抱怨,他們的合法地位得不到承認也使得生意舉步維艱。

  美聯社的報道則稱,這項改革措施變成法律還需數月,因為需要得到古巴議會的正式批准才能生效。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