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二十國集團婦女會議開幕 李源潮沈躍躍出席並致辭

2016-05-25 17:10:58|來源:新華社|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西安5月25日電  由全國婦聯主辦的二十國集團婦女會議25日在西安開幕,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出席並致辭。

  二十國集團婦女會議是二十國集團峰會的配套活動,會議主題是“平等參與,創新發展”,二十國集團成員、嘉賓國和國際組織代表近200人出席。

  李源潮説,習近平主席在全球婦女峰會上提出的主張,凝聚了婦女平等參與、全面發展的全球共識。希望各國共同努力,將倡議變成現實。各國應制定發展戰略,創新政策手段,推動婦女平等參與發展進程,為經濟發展激發“女性動力”、貢獻“女性力量”。加強婦女能力建設,發揮婦女獨特作用,平等參與社會管理,促進家庭和睦幸福、社會和諧包容。積極保障婦女權益,特別關注貧困婦女、殘疾婦女、老年婦女等特殊群體,使她們平等分享發展成果。中國將全面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願與世界各國一道,全面落實2030年發展議程婦女發展目標,為促進婦女全面發展加速行動,努力讓人類每一個女性都能更多地實現幸福夢。

  沈躍躍説,全國婦聯將進一步落實習近平主席在全球婦女峰會上提出的主張,團結帶領中國婦女參與國家建設,推動中國婦女事業邁上新臺階。我們願與各國姐妹攜手努力,探索交流合作新路徑,實現共同發展。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