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擬週三晚見奧巴馬 敦促美國整頓軍紀

2016-05-25 10:40: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圖片默認標題

七國集團首腦會議(G7峰會)將在日本伊勢志摩召開(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5月25日報道,七國集團首腦會議(G7峰會)將於26日在日本伊勢志摩召開。在這之前,日美兩國計劃在25日晚舉行首腦會談。針對駐沖繩美軍僱員殺害日本女子並棄屍一事,安倍晉三首相將在會談時要求奧巴馬敦促美軍整頓軍紀,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

  報道稱,日美首腦會談原計劃26日上午舉行,但目前改為25日夜晚。這將是兩國首腦3月在華盛頓見面以來再次會談。預計雙方將就朝鮮核問題等熱點國際議題展開討論,顯示堅固的美日同盟關係。

  本月19日,一名駐沖繩美軍僱員因殺害、拋屍當地日本女子被捕。這一案件讓沖繩當地民眾對駐日美軍的不滿情緒再次高漲。有意見要求修改保障美國軍人、軍隊僱員特權的《日美地位協定》,還有意見指出這將影響美軍普天間機場的遷移計劃。

  在這種情況下,安倍晉三首相將在會談中要求奧巴馬嚴正處理此事。目前,外界非常關注奧巴馬的回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