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衛計委主任:中國政府將大力推進“健康中國”戰略

2016-05-25 21:14:5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日內瓦5月24日電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24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第69屆世界衛生大會上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將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提升為國家戰略,作為衡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標誌之一。

  李斌當天在大會“衛生相關可持續發展目標-跨部門行動”技術通氣會上説,進入新世紀以來的15年,中國成功實現了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其中的一條重要經驗就是,政府要承擔起維護和促進廣大人民健康的重要責任,統籌協調各部門,動員全社會力量,引入國際先進理念和技術,履職盡責,落實問責。

  李斌表示,中國政府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基礎上,參考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描繪的美好藍圖,正在編制《“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強調以人的健康為中心,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為動力,以健康促進和提高生命全程的品質為目標,通過將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路徑,建設“健康中國”,並著力實施六大任務,即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為,構建覆蓋全民均等化的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健全優質高效的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完善健康保障體系,建設健康環境,以及發展健康産業。

  李斌表示,中國將積極履行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年在聯合國系列峰會上作出的莊嚴承諾,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的衛生援助力度,共同實現與衛生相關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