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希臘與歐元區財長達成新救助協議 可獲百億歐元資金

2016-05-25 22:16:42|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外媒報道,希臘政府同歐元區財政部長25日在布魯塞爾達成一項協議,這使得希臘能夠獲得國際債權人所提供的103億歐元救援資金。

  歐元區財政部長還同意了對希臘的債務減免,延長借貸償還期限和為利息設置上限等事項。

  希臘需要這筆資金,來履行在7月份到期的還款協議。希臘政府目前所欠債務高達3000億歐元,佔希臘全年經濟産值的1.8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此前一直就希臘債務減免問題同歐元區財政部長存在分歧,達成新協議將促使IMF繼續提供救援資金。

  新協議並沒有立即減免希臘的債務,債務減免計劃將從2018年開始實施。

  德國將在明年舉行大選,把債務減免安排在德國大選之後被很多人認為是一種妥協。

  國際貨幣組織堅持認為,必須對希臘實施債務減免,否則希臘將無法承受自己的龐大債務。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區總裁湯姆森(Poul M Thomsen)説,希臘必須得到債務減免才能使得自己的債務能夠持續,希臘單靠自己做不到這一點,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於有關方面承認這一事實表示歡迎。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