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俄醫療隊通過世衛組織首批應急醫療隊認證

2016-05-25 21:21:4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日內瓦5月24日電(記者張淼)世界衛生組織24日在日內瓦宣佈,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三支醫療隊成為世衛組織首批通過認證評估的應急醫療隊(EMTs)。今後,他們將在國際國內重大自然災害和疫情的醫療救助中發揮作用。

  世衛組織于2015年8月啟動國際應急醫療隊的註冊工作,這是其突發事件衛生應急管理改革的舉措之一。世衛組織表示,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上海)和兩支俄羅斯隊伍首先完成了世衛組織嚴格的認證評估程式。

  世衛組織表示,應急醫療隊通過為受災難影響地區人口提供緊急醫療護理,在緊急狀況中可發揮關鍵作用。通過認證應急醫療隊,世衛組織可以確保訓練有素的醫護人員及足夠數量的隊伍為受影響國家和人口提供可預期的、及時的應對。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説:“這意味當災難發生和受影響國家提出需求時,我們可以快速派遣符合我們高標準要求的醫療隊。”22日,陳馮富珍將世衛組織應急醫療隊證書頒發給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上海)總隊長劉中民。

  據劉中民介紹,這支應急醫療隊由50余名醫護及後勤保障人員組成,首批國際應急醫療隊落戶中國,一定程度上體現了中國加強國家層面應急體系建設的階段性成果。今後,他們將隨時接受世衛組織與中國政府調遣,參加國際醫療救援任務,為災民提供公平均等的醫療服務,展示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責任與能力。

  世衛組織表示,目前還有超過25個國家和地區的60多支醫療隊正努力達到應急醫療隊標準,它將與各國政府、組織一道協助應急醫療隊的註冊與認證工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