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表示對土耳其國內民主狀況“深切關注”

2016-05-25 14:46:30|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默克爾表示對土耳其國內民主狀況“深切關注”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新加坡《聯合早報》5月25日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就土耳其的民主狀況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達“深切關注”,並表示可以預見歐盟將無法如期從7月1日起給予土耳其公民免簽進入申根區的待遇。

  據報道,默克爾23日在伊斯坦布爾世界人道主義峰會上與埃爾多安舉行場邊會議後發表上述看法。默克爾抨擊土耳其國會近日通過的一項法案,這項法律剝奪親庫爾德族國會議員的起訴豁免權。

  她説:“剝奪四分之一國會議員的豁免權是深切關注的源頭。我向土耳其總統表達了看法,我們非常公開地討論了這些問題。不是所有問題都得到解答,我們會密切關注未來發展。”默克爾還稱,目前看來,土耳其很可能無法在7月1日前滿足歐盟提出的72項要求,所以歐盟可能無法如期給予土耳其免簽待遇。

  報道稱,埃爾多安的一名顧問警告,若歐盟一意孤行,土耳其與歐盟簽訂的難民處理協議也將作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