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前首相布萊爾拒絕就伊戰道歉 吁地面戰剿滅IS

2016-05-25 11:06:39|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顏觀潮

  原標題:英前首相布萊爾拒絕就伊戰道歉 吁地面戰剿滅IS

  英前首相布萊爾拒絕就伊戰道歉 吁地面戰剿滅IS

  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5月25日電(信蓮)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5月24日報道,英國前首相托尼•布萊爾當天表示有必要在敘利亞開展一場“適宜的地面戰爭”以擊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但他同時承認他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犯下的“錯誤”意味著英國人民對此持抵觸態度。

  齊爾考特調查(又名伊拉克調查)報告公佈在即,布萊爾卻再次拒絕就與美國前總統小布什聯合發動伊戰問題道歉。布萊爾表示,伊戰造成的血腥後果間接造成了現如今針對部隊傷亡的“低(容忍)限度”,儘管擔憂造成傷亡,但打擊IS的戰鬥是英國人民的戰鬥、是一場不能躲避的戰鬥。

  “依靠空襲無法擊敗他們,必須開展一場適宜的地面戰爭。唯一的問題是我們是否準備好了這麼做……針對部隊傷亡的(容忍)限度很低。可是,除非進行正面對抗否則永遠無法擊敗這些伊斯蘭極端分子。”布萊爾説,“如果我們無法擊敗恐怖分子,他們會來襲擊我們。這不是別人的戰鬥,這是我們自己的戰鬥。”

  不過,布萊爾也無奈地承認,敘利亞戰爭“近似于一道無解的難題”,人們所面臨的選擇並非“阿薩德(敘利亞總統)或者瘋狂的人民”這麼簡單,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話戰鬥應當拓展至利比亞,“IS掌控利比亞的大片領土,這是我們無法承受的,他們需要在地面上被剷除,關於這一點我們不應存疑。”

  這位英國前工黨領導人表示,西方國家必須放棄“我們將要解決這個問題”的想法,他説這些鬥爭是一代人的,“我們應當進入冷戰思維模式”。

  7年前,在英國前首相布朗的主持下,以約翰•齊爾考特爵士為首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宣佈對布萊爾的伊戰決策問題進行調查。該調查報告計劃于7月6日公佈。

  報告公佈在即,上週末出現不少媒體報道稱報告達成了一個“不留情面”的結論,將會對布萊爾及其內閣成員,包括時任外交大臣傑克•斯特勞進行“兇猛的攻擊”。

  而布萊爾24日接受採訪時拒絕就媒體披露的報告內容發表看法,僅承認“大大低估”了伊拉克的武裝力量,“這是我們得到的教訓,推翻了一個獨裁者之後,破壞政府穩定的武裝力量紛紛出現,他們會趁機興風作浪”。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